月亮的脸偷偷的在改变

言冰云*原创女主 引星入命

第十四章

      言冰云最近有些苦恼,自从自己在诗会上抄了陈澄那首诗,整个上京的女子都觉得他人品贵重,情深似海,可堪托付终身。于是有n个媒婆跑上门来,为各家的女儿说亲,走在大街上也会突然被蒙着面纱的小姐娇羞得撞一下,故意遗落下手帕,荷包等物品。言冰云是烦不胜烦。他是需要掩盖身份,但是他没想到效果这么好。费介也因此找了一个借口离开北齐,准备去向陈澄打小报告。

    夜深时,云府书房还亮着灯,随行的六处探子悄悄翻墙进来。

  “禀大人,七处主办在江南截下了锦衣卫的探子,可能是沈重派人去探查云清泓的底细。”护卫恭敬道。

   言冰云抬起头,“就按照之前的布置,把云清泓的身世放出去。不要惊动了锦衣卫。”

   “是!”六处探子又隐于夜色中。

   “终于来了。”言冰云露出一丝冷笑。




*

     大晚上的,陈澄拿着自己做的吉他又坐在监察院的屋顶上弹曲子,亏得监察院周边人畜不敢接近,否则肯定要投诉陈澄扰民。

    范闲夜会林婉儿后又转道跑来监察院。飞身落在屋顶上坐在陈澄旁边。

   范闲听了一会,很诧异得看了看天空又看了眼陈澄,“你大晚上的弹《流行的云》?”

   “你管我。自从冰云走后,我感觉我在京都了无生趣。”陈澄停下了右手。“你这一天天甜蜜蜜的,怎么会想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她看着范闲那张哈士奇脸,“说吧,找我干嘛?”

    范闲嘿嘿笑了两声,“二皇子请客吃饭,问你去不去?”

    “吃饭…吃饭?”陈澄,“反正闲来无事,干嘛不去。”

   范闲得到答复后,从屋顶上跳下去 “那行,明天我来陈府接你,穿好看点。”

    陈澄看着范闲蹦跳着远去的身影,心想,正好让我去看看,我把程巨树弄没了,李云睿会找谁来要范闲的命。

    第二天,陈澄可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毒药,暗器全都藏在了身上。

    在走过喧闹的街市,马车来到牛栏街。驾着马车的滕梓荆对范闲道,“你还记得这里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记得?”范闲掀开马车帘子,“诶,澄子。你看看,这不是咱们打郭宝坤的地方吗?”

    陈澄冒出头,“请容许我纠正一下,是你们打郭宝坤,我只负责制服他。”
    “其实,我一直有个问题。这牛栏街是一直很少有人经过吗?为何这么安静?”陈澄注视着面前的街道问道。

     范闲和滕梓荆面面相觑,滕梓荆道,“这里远离街市,平时就很少有人经过。”

     “等等…”陈澄示意滕梓荆停车,她闭上眼睛侧耳仔细听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人!”陈澄说着就从两人中间跳出来,踩着马背借力跳上车顶,同时双手摸向腰间掏出两把淬了毒的飞刀,分别向两个掷去。

      只听铛铛二声,墙上冒出来两个穿白衣带锥帽的剑客。用剑挡住了飞刀,两个人联手向陈澄飞来。

    “风紧,扯乎!”陈澄甩了甩手臂,弹出袖剑,冲范闲喊到。自己则飞身迎了上去。

    范闲赶紧夺过滕梓荆手里的缰绳,“驾!快走快走!”

    其中一个刺客见此想要追上去,被陈澄拖住,“两个八品上,也算看得起我了!”

    陈澄掏出一早准备好迷药,不要钱的往空中撒,那两个刺客没想到这一出,迅速往后退去想要逃,陈澄吹了一个口哨,埋伏在街外的监察院众人立马冲进来,将两个刺客堵个正着。

    朱格下令,“竟然当街行刺,带走!我要亲自审问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的武功,看起来是四顾剑门下。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刺杀行为。”陈澄拦下朱格,“庆国周边都有监察院的暗探,这两人能躲过监察院的耳目顺利进入京都,我觉得,监察院,有内奸。”

    “内奸?”朱格脸色也渐渐严肃起来。

     陈澄观察他,不似作假,“先封了武功,卸了下巴,找人看管起来,等院长回来亲自审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,四顾剑乃东夷城守护者。眼下北齐和庆国开战在即,四顾剑的弟子突然出没南庆,很可能有大阴谋。事关庆国大计,等院长回来恐怕来不及了!”

    “影子已经来信,我爹不日将抵达京都,三五日,还等得起。”朱格还欲开口的,陈澄示意六处的人出列,直接卸下刺客的下巴,拖了就走。

    “这…唉!”朱格只能懊恼的跟在后面。

    出了牛栏街,陈澄就看到在一旁焦急等待的范闲和滕梓荆。

   一看到陈澄带着人出来,范闲就跑过来,“澄子,你没事吧!”

    “没事,我提前就布置好了。他们的目标不是我,是你才对。”陈澄示意手下带人回监察院。

     “我?我刚来京都,谁会杀我?”范闲不敢置信。

     “哥,你也太谦虚了!”陈澄翻白眼,“你自己扳着手指数数,郭宝坤,还有郡主的哥哥,还有…”

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。”    范闲摆了摆手,“走吧,先跟我回范府,我让人去和二皇子说一声,咱们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罢。”陈澄道。“不过我现在要去找一趟司理理。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走着!”


过度章节我每天想的脑瓜子疼,唉。

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